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可以尝鲜啦!东山茶农采茶忙 碧螺春已上新

字号: 2024-03-18 10:30 来源:
随着碧螺春上周开始采摘,东山的茶农们纷纷忙碌起来,不少茶客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抢先品上一口今年的新茶。虽然正值周末,但东山的茶农们一刻也闲不下来。昨天(3月17日)一大早,茶农陈

随着碧螺春上周开始采摘,东山的茶农们纷纷忙碌起来,不少茶客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抢先品上一口今年的新茶。

虽然正值周末,但东山的茶农们一刻也闲不下来。昨天(3月17日)一大早,茶农陈文华就来到茶山上开始采摘。双手在茶树枝叶间来回穿梭,很快竹篓里就盛满嫩芽。不到半天的时间,就带回了两斤左右的毛茶。

陈文华早上4点左右就要上山采茶叶,由于地产碧螺春刚刚开采不久,采的以2公分左右的嫩芽为主。不少客户对这种“抢先款”情有独钟,早早下了订单。茶农们也一刻不耽搁,中午采摘回来后,下午就迅速挑拣,晚上连夜进行炒制,制作完成后第一时间发往顾客手中。

茶农周建华说,现在气温不高,产量比较低,茶叶大量上市估计要3月20日以后。同样受到天气影响的还有茶叶的价格。不少茶农表示,今年地产碧螺春的价格较去年将略有上升。

记者从吴中区茶叶协会了解到,今年地产碧螺春茶预计总体产量将突破400吨。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