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姑苏区将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不少于5000个

字号: 2024-03-18 10:3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缓解“充电难”,姑苏区计划在月底前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不少于5000个,目前建设进度已过半。近日,沧浪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旁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缓解“充电难”,姑苏区计划在月底前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不少于5000个,目前建设进度已过半。

近日,沧浪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旁的两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已经建设完成投入使用,缓解了周围居民和商铺充电难的问题。“新装这些充电桩对我来说非常方便,如今电瓶车不允许带到家里充电,容易产生火灾、爆炸这些危险,现在桩也越来越多了,我们出行也更加便利了。”一位社区居民说。

姑苏区沧浪街道潼泾一社区工作人员申易介绍,目前社区已在5个点位新增设了120个充电桩,解决了劳动路344号、银桥新村两个小区多年来居民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同时也按照相关要求为充电桩配备了灭火器、灭火球等消防设施。接下来社区还会继续收集居民对充电桩的实际需求,积极协调与申请增设更多充电桩,为居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在双塔街道,这里不仅有传统的便民充电桩,为方便外卖小哥、快递员等群体,还增设了换电柜。二郎巷社区工作人员朱怡介绍,相较于传统充电桩,新增的充电柜将更加方便快捷,充电端口也比较多,可满足多辆车同时充电,同时新增充电柜是联网的,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后台会第一时间通知专业人员到场处置。

本月底前,姑苏区将在十全街周边、杨枝新村、山塘街景区、仁恒商业广场等地,新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换电柜等设施不少于5000个。

姑苏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副处长肖昆表示,目前经过各方的努力,已经完成建设充电设施2625个,接下来各部门将继续推进充电桩建设,在背街小巷、地铁口、城中村等区域,推动充电桩换电柜工作。针对电动自行车相关的隐患,一方面将采取数字化措施,在推动智能识别系统安装,防范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问题,另一方面也加大巡查整治力度。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