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苏州全市已建成1019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字号: 2024-03-13 08:55 来源:
  昨日(3月12日),苏州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培训班举行,深化和规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吹响全市服务站点扩

  昨日(3月12日),苏州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培训班举行,深化和规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吹响全市服务站点扩面提质升级的冲锋号。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把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创新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形式,开展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等群众性劳动保护活动,在促进社会稳定和谐、推动企业安全发展、保障职工安康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全市已建成户外劳动者服务站1019家,其中全国“最美站点”24家、全省“最美站点”113家,累计服务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主体的户外劳动者70余万人。

  培训班对工会驿站上图工作以及增建方案、建设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期间,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常熟市辛庄镇星海广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琴湖溪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和税务局通江路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常熟市总工会、吴江区总工会和苏州工业园区总工会作交流发言,分享站点建设经验。

  市总工会副主席吴洪斌表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是维护职工劳动安全与健康权益,推动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提高服务职工精准化水平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推动服务站点“建”起来、“用”起来、“转”起来、“活”起来、“靓”起来,全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工会驿站建设,科学布局安排,有序推进实施,推树更多最美工会驿站、升级更多24小时智能化驿站。要强化内外资源的整合优化,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参与站点建设,推动工会驿站建设做深做实做优。要加强宣传推广,及时总结工会驿站建设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培育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推进工会驿站建设,实现服务职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高工会驿站在户外劳动者群体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打造工会驿站亮眼品牌。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