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苏州这23个地方可以种树,哪个离你最近?

字号: 2024-03-07 09:20 来源: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关于春天的计划表,古人早已为我们写下注脚。趁着大好春光,一起种树吧!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苏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围绕“履行植树义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关于春天的计划表,古人早已为我们写下注脚。趁着大好春光,一起种树吧!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苏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围绕“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苏州”主题,策划设计了多种多样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活动项目将陆续在“全民义务植树网”上线发布,市民可登录官方网站或者关注“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

据了解,此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依托全市13家“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8类尽责形式,让人民群众更好更方便地参与国土绿化。

目前,苏州有桐泾公园、昆山天福国家湿地公园、昆山城市生态森林公园植树基地、苏州市张家港湾等6处省级“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昆山张浦镇石人潭公园、昆山周市镇体育生态公园等7处区县级“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根据今年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安排,从3月9日起,苏州市桂花公园盆栽认养活动、苏州市桐泾公园义务植树活动、张家港湾防护林植树活动、横山体育公园绿化植树活动等23项活动将陆续展开,一直持续至12月。全年活动还将不断更新,关注“全民义务植树网”可掌握活动动态。

植树小窍门

植树小窍门可以简要概括为“一垫二提三埋四踩”。一垫,是指在挖好的树坑内再垫一些松土。二提,是指树木栽种的时候要提一提树干,起到梳理树根的作用。三埋,指埋树的土要分三次填下,每填一次要踩实土壤,其间至少要踩四次。栽后应立即浇水,无雨天不要超过一昼夜就应浇上头遍水。水一定要浇透,使土壤吸足水分,有助于根系与土壤密接,才能确保成活。

苏州市“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名录

苏州市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安排表

注:全年活动持续更新中,关注“全民义务植树网”随时掌握活动动态。

素材来源:苏州市林业站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