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下班就到苏州美育大课堂 “品苏·夜课堂”春季班幸福开课

字号: 2024-03-06 08:45 来源:
  悠扬笛声,婉转和煦;呼吸吐纳,以气运身;优美旋律,欢乐合唱……4日晚,苏州美育大学堂旗舰项目“品苏·夜课堂”春季班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

  悠扬笛声,婉转和煦;呼吸吐纳,以气运身;优美旋律,欢乐合唱……4日晚,苏州美育大学堂旗舰项目“品苏·夜课堂”春季班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市文化馆)幸福开课,60多名“上班族”跟随老师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苏州美育大学堂由苏州市文广旅局主办,是2024苏州全民艺术提升季推出的全民美育旗舰品牌。大学堂围绕百姓“下班后、周末”闲暇时段,通过“公共文化服务场馆自办+社会参与”“公益免费+普惠性收费”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夜课堂、江南艺周末、非遗公开课、展览现场课”等300多门系列课程,全域开花,全民参与,以全市“N个教学点”的美育布局,为百姓带来家门口的美育服务。

  “品苏·夜课堂”是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市文化馆)专为“上班族”打造的艺术加油站,“下班后来文化馆上艺术夜校”“下班后学门才艺”已经成为众多市民新的生活方式。今年开设的“品苏·夜课堂”春季班课程,既有苏绣、朗诵、陶笛、古典舞等“大众”艺术,也有尤克里里、拉丁舞、非洲鼓等相对“小众”艺术,让年轻人下班后也能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

  “我是第三次参与‘品苏·夜课堂’了。去年学了爵士舞、尤克里里,今年又幸运地抢到了竹笛课。课上,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乐理知识、竹笛历史,展示了笛、箫等乐器,还教授了吹笛子的基本技巧。之前,我在家里吹笛子吹不出声,现在可以了。”市民祁志远说,“品苏·夜课堂”不仅让他学到了很多艺术方面的技巧,也为他提供了一个交友的空间,“这里让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满足了精神方面的需求。今天我就遇到了之前一起学爵士舞的同学。”

  “夜课堂的同学上课都挺积极的,出勤率在95%以上。”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李慧洋说,“品苏·夜课堂”自2022年推出以来一直很受欢迎,“基本5分钟内名额被抢光,今年甚至1分钟内12门课程就全部被抢光。”他还告诉记者,今年“品苏·夜课堂”将增设夏季班,总体课程数比去年多了一倍以上。

  “品苏·夜课堂”将艺术普及、人文教育、市民素养提升融于课程之中,不断提升市民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参与市民的整体满意度高达98%。这反映年轻人拒绝“宅文化”、主动自觉“转变”的动向,也体现了公共文化服务“沉下去”、积极探索“求变”的效果。

  目前,苏州美育大学堂的其他课程也正在筹备中,将遴选更多专业场馆、机构,推出更多品牌活动,并推动美育项目下沉到社区、校园、楼宇、商圈、企业,进一步提升覆盖率,让更多市民走得进场馆、看得见艺术。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