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苏州文化市场即将回归!古城多项目提质增效

字号: 2024-03-07 09:21 来源:
近日,保护区、姑苏区在全区产业园楼宇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上发布了《保护区、姑苏区特色产业园楼宇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4年-2026年)》,计划到2026年,完成10个

近日,保护区、姑苏区在全区产业园楼宇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上发布了《保护区、姑苏区特色产业园楼宇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4年-2026年)》,计划到2026年,完成10个新建产业载体建设,50个存量产业载体改造焕新,全区亿元产业载体数量不少于12个。

围绕全区产业载体建设布局,沧浪街道结合实际,聚焦商贸、金融、文化旅游、高技术服务四大产业,通过活化利用古建老宅、提档升级产业载体,优化营商服务、改善保障设施,将区委区政府谋划的各项工作落地、变现,按照“5+5”工作体系,全力推进重大产业、科技创新、民生实事、文化、基础设施五类项目建设,以“开门红”保障“全年红”。

依托历史资源

打造特色载体

古建老宅是姑苏古城历史文化的缩影与传承,作为古城特色载体,古建老宅的活化利用让古城保护可观可感。

瓣莲巷 30 号效果图

近日,苏州同美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名城更新发展有限公司达成签约意向,将在瓣莲巷30号打造院忆∙苏式生活馆记忆空间,让非遗走进现代生活。据悉,苏州同美是一个集策划、创意、设计、研发等为一体的科技型文化公司,整合国内外专业资源,为文旅景区、历史文化街区等提供文化产业全链条服务。

发挥文化优势

焕新文化市场

依托景区、特色街区等文化资源优势,当前,沧浪街道聚焦网红经济、特色经济等方向,加快推动高品质载体建设,为文商旅产业发展谋篇布局。

苏州文化市场效果图

经营20多年的苏州文化市场承载着许多苏州市民的美好回忆。为打造更符合古城文旅定位的多元化市场,2023年9月,苏州文化市场正式启动整体改造,目前改造符合进度,预计今年4月底开启试营业。改造后的苏州文化市场将以崭新的环境,更全的书籍品类,更舒适的阅读体验,更丰富的业态展现在广大市民、游客面前,打造传统图文书籍销售与书吧、茶座、琴棋书画、文创产品相融合的一体化消费体验。

紧扣居民需求

优化民生项目

居民安居乐业是头等大事,沧浪街道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民生改善,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月泊湾生活广场效果图

位于劳动路60号的月泊湾生活广场项目,原为三香农贸市场。随着时间推移,三香农贸市场在卫生、环境、安全等方面显出疲态,为改变这一现状,月泊湾生活广场项目于2023年11月启动,改造工作已列入2024年姑苏区民生实事项目,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运营。全新的生活广场将涵盖生鲜菜场、蔬菜直供点、社区党建、老字号品牌餐饮、潮流快餐等多种便民服务业态,为周边居民带来更多幸福感。

集聚科创产业

创新城市工业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做好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融合的文章,离不开新质生产力的加速发展。

苏半科技产业园

推进载体资源盘活利用,是激发区域科创产业发展新活力的有效途径。去年11月,依托苏州半导体总厂打造的苏半科技产业园开业,目前已招引传周半导体、揽华医疗、豹驰声学等一批科技产业,落地项目预计年产值可达1.2亿元。今年,苏半科技产业园将启动二期建设,将持续以高科技企业为招引方向,推动中高端半导体及相关高新技术产业的集聚。

盘活低效空间

再塑古城商贸

商贸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随着新型消费市场的崛起,古城商贸正在破茧成蝶,沧浪街道依托重点项目推进,赋能消费促商贸。

汇邻·新市效果图

位于胥江路2号的汇邻·新市,总建筑面积58162平,原为闲置多年的沧浪城商业广场项目,区位优势好,交通便利。项目于2023年8月开工续建,预计今年5月完成土建,年底基本竣工。建成后将形成集文商旅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商业消费中心,探索办公消费融合的新型产业载体。

随着一个个特色载体、重点项目建成完工、提质改造,将不断拓展古城产业发展空间,释放古城经济新活力!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