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水上“春耕”入尾声 “蟹宝宝”乔迁新居

字号: 2024-03-13 08:43 来源:
  水上“春耕”即将顺利收尾,太仓市沙溪镇的“蟹宝宝”将在阳澄湖、固城湖、洪泽湖等地“茁壮成长”。  郑惠明在沙溪镇新建村承包了40亩

  水上“春耕”即将顺利收尾,太仓市沙溪镇的“蟹宝宝”将在阳澄湖、固城湖、洪泽湖等地“茁壮成长”。

  郑惠明在沙溪镇新建村承包了40亩水面养殖扣蟹。眼下,蟹塘内水温尚低,但他和工人们已经连续几日下塘捕捞。“若是往年,扣蟹已经卖完了,但今年,春节来得晚,塘内还剩四分之一扣蟹。近期,老客户发来不少订单,我们争取一周内清塘。”郑惠明说,扣蟹捕捞期一般是12月底到来年3月初。从目前的捕捞情况来看,产量大约在600斤/亩,相对稳定,但是受到苏北基地养殖面积减少、成蟹市场价格不振等影响,扣蟹的需求量和价格都有下降。“我们多年来积累的好口碑成了解困关键,销路还是比较顺畅的。”工人们将捕捞上来的扣蟹按大小规格分类整理,以10斤一网袋包装,客户出于对郑惠明的信任,让其直接发往位于苏北的基地。

  据了解,沙溪镇扣蟹养殖面积在1000亩左右,总产量在60万斤左右。近年来,沙溪镇引进扣蟹新品种,提档升级塘口,推广科学养殖技术,提高了扣蟹品质,市场反响好。(苏报融媒记者 周哲 刘争 文/摄)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