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苏州财政推出“政采贷”

字号: 2024-03-22 09:16 来源:
  记者从苏州市财政局获悉,该局充分发挥政府采购增信功能,推出政府采购信用融资项目(以下简称“政采贷”),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简化企业申请流程。通过建立

  记者从苏州市财政局获悉,该局充分发挥政府采购增信功能,推出政府采购信用融资项目(以下简称“政采贷”),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简化企业申请流程。通过建立线上平台与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关联,金融机构可以简化审核流程,缩短审核时间,提升供应商申请便利性和获款的时效性。同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以政府采购合同金额为限,金融机构实现应贷尽贷,不得要求供应商提供任何形式的抵押或担保,同时执行优惠利率,不得另行收取其他费用和附加其他条件,切实降低融资成本。此外,锁定融资回款账户。贷款发放后,融资回款账户不得变更,采购人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将采购资金支付到融资协议约定的融资回款账户,降低金融机构融资风险。(苏报融媒记者 大秋 文/摄)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