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今年苏州将实施造林重点工程46项

字号: 2024-03-22 09:16 来源:
  3月21日是第12个国际森林日,2024年国际森林日的主题是“森林与创新:创新型解决方案,创造更美好世界”。记者从苏州市林业站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森林覆盖面积达191

  3月21日是第12个国际森林日,2024年国际森林日的主题是“森林与创新:创新型解决方案,创造更美好世界”。记者从苏州市林业站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森林覆盖面积达191.8万亩,林木覆盖率攀升至20.56%,今年还将实施造林重点工程46项。

  森林是地球之肺,不仅能调节气候、涵养水源,还为人类提供清洁的空气和水、丰富多样的食物、不可或缺的药物和木材,同时,森林还是优质的康养场所。

  苏州历来高度重视森林营建和保护,自2003年市委、市政府作出加快建设“绿色苏州”的决定以来,全市立足“生态、景观、长效”定位,先后组织开展了“三绿工程”“四沿两点一区”“七大工程”、长江沿岸造林绿化、珍贵用材树种培育等行动,着力打造了“林城相映、林水相依、林田相护”的绿色生态空间,基本构建起“山峦层林尽染、平原蓝绿交融、城乡鸟语花香”的良好生态系统,改善了我市缺林少绿的生态面貌,提升了人居环境的绿色指数。

  今年,苏州林业部门将聚焦长江经济带建设、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重点实施造林工程46项,计划完成营造林2.7万亩。其中,长江水系生态廊道工程7项,山地森林生态环境工程11项,交通干线绿色通道工程9项,乡村林业生态修复工程19项。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