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全省首个!供电营业厅一站式绿证交易落地苏州

字号: 2024-03-20 09:55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绿色电力消费水平,3月19日,全省首个供电营业厅“一站式”绿证交易服务在苏州落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登录帐号,选择项目,完成付款。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

为进一步提升绿色电力消费水平,3月19日,全省首个供电营业厅“一站式”绿证交易服务在苏州落地。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登录帐号,选择项目,完成付款。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通过自助设备缴费。在太仓市供电公司的这个营业厅里,刚刚进行的这项业务,并不是传统的电费缴纳,而是全省首个供电营业厅绿证交易服务。

太仓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沈毅介绍,绿证是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它是由国家对符合条件的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颁布的具有唯一代码的电子凭证,一个绿证单位等于一兆瓦时的可再生能源电量。

高效的流程让前来购买绿证的企业负责人洪振海感到十分便捷。他所在的万松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铁路及轨道交通电气装备的制造业企业,为响应上游企业对供应商提出的绿色用能要求,企业便有了绿证购买需求。此次万松电气共购买150张绿证,对应150兆瓦时电量,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0.79吨。

苏州市万松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振海表示,企业一个月用电15万度电左右,买150张绿证,可以作为节能减排的证明,提供给客户。

此前,国内绿证交易一般由需求企业自行通过线上平台开展绿证交易,不少企业对于交易流程并不熟悉,获取绿证变得“困难重重”。如今,像万松电气一样的绿证需求企业正不断增多。为丰富绿证交易方式渠道,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以太仓为试点,在自助终端系统中接入“e交易”模块,同时为企业提供从咨询到购买的“一站式”绿证交易服务,现场引导意向企业完成交易服务。

作为制造业大市,苏州外向型经济特征明显。受国外产业链要求和碳关税影响较大,工业企业对应用绿色能源有着强烈意愿。今年以来,苏州绿电交易电量达6.28亿千瓦时,折合获得绿证62.8万张,约占全省交易电量40%。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副主任曾维英介绍,将在全市开设绿电绿证服务专窗,通过“一站式”绿证交易服务,助力优化绿电交易生态,助推企业绿色化发展。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