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苏州十全街首批253个非机动车充电位已到位

字号: 2024-03-19 10:32 来源:
  “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轻松、安全地给电动自行车充电,非常方便。”近日,十全街安装的第一批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投入使用,受到了沿街商户、居民的好评。  十全

  “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轻松、安全地给电动自行车充电,非常方便。”近日,十全街安装的第一批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投入使用,受到了沿街商户、居民的好评。

  十全街的潮流业态,正吸引着各种网红店的入驻及年轻人的打卡,非机动车停车需求激增。前期,有人直接把非机动车停在人行道板上,或占用半幅非机动车道停放,“飞线充电”等问题也时有发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存在着安全隐患。对此,姑苏区城管委坚持问题导向、市民需求导向,联合双塔街道现场排摸非机动车充电需求,结合十全街非机动车停车场建设项目,同步推进智能充电桩建设。按照“应装尽装”原则,在小姜锅贴、慧苑、城桥周边等非机动车停车场以及船舫巷、带城桥下塘等支巷已完成首批253个充电位的安装。后续,他们还将加快推进剩余充电位的安装工作,逐步减少主街非机动车停车,让路于民保畅通的同时打开街区整体视觉空间。

image.png

  充电桩安装过程中,姑苏区城管委还积极对接充电桩运营公司,从充电安全性、稳定性和智能性出发,科学选择安装位置,因地制宜选择壁挂或立柱式充电桩,并配备充电小贴士、扫码充电操作流程、消防器材等,确保居民使用方便安全。同时,系统自带的实时数据监控、点位监管等功能,特别是针对电流过载、线路短路的智能断电功能,也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姑苏区将细化管理,引导市民规范停车、规范充电。充电桩运营公司也将通过专人巡检维护、数据监测等加强运维,并根据需要进行软件升级和硬件迭代,保障充电桩的长效、安全使用。

image.png

  随着地铁线路的逐年增多,“非机动车+轨道交通”成为众多市民的通勤首选。但古城区停车资源有限,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充电难、停车难,也一直是市民关注度高的民生话题。为满足市民换乘时的非机动车停放、充电需求,姑苏区近期选取山塘街站、东环路站、双桥站、广济南路站等非机动车停车需求旺盛的站点,推进非机动车充电桩安装工作,将道路非机动车停放泊位与充电桩建设系统整合,努力解决停车难、充电难等问题,让市民“满电”回家。

image.png

  此外,姑苏区还将结合地铁站点“一站一策”整治提升工作,通过优化停车空间、合理施划泊位、设置隔离栏花箱、改造附属设施微景观等措施,序化地铁站点出入口公共空间,同时将非机动车“饱满”充电需求逐步从商业楼、居民小区等闭环空间向街巷车辆停放区域、地铁换乘站出入口等开放空间纾解,打造安全有序的非机动车充电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苏城轩)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