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轨交3号线安排“上新” 在建线路稳步推进

字号: 2024-03-19 09:27 来源:
  近日,苏州轨交3号线正式启动新列车套跑工作,整条线路也将迎来全面自动化改造。  去年12月,苏州轨交11号线和3号线实现第一阶段贯通运行,开启了苏州地铁“双交路嵌套&

  近日,苏州轨交3号线正式启动新列车套跑工作,整条线路也将迎来全面自动化改造。

  去年12月,苏州轨交11号线和3号线实现第一阶段贯通运行,开启了苏州地铁“双交路嵌套”运行的先河。由于3号线既有列车不具备全自动驾驶功能,因此,目前在共线运营区域,3号线“手动列车”与11号线“自动列车”同时运行。为进一步提高运输组织效率,此次3号线增购50列全自动驾驶列车,并于日前正式启动新列车正线运营嵌套套跑工作。

  轨交集团运营二分公司祖冲之调度所副值班调度长刘元表示,新车在上线之前,按照国标要完成2000公里的套跑数据,完成相关调试之后,会在线上安排套跑测试,验证列车的各项功能。

  据了解,这是苏州轨交首次在运营期间开展套跑工作。除了“磨合工作”外,此次新列车的车厢内部也有了新的优化和升级。

  刘元介绍,功能上装备了无线充电、USB接口,便于广大市民的出行服务。安排套跑计划是到2024年底,具备上线功能后,会逐步由新车替代老3号线的列车,3号线会从非全自动线路,逐步变为全自动线路,更加方便市民的出行。

  除了推动既有线路换新,苏州轨交多条在建线路建设稳步推进。其中,轨交7号线全部车站已开展附属结构施工,计划于3月底完成全线“电通”,同时开始首段动车调试,5月全线“热滑跑车”。7号线贯穿苏州市区南北部,连接了相城区、苏州工业园区、吴中区等多个区域,全长29.6公里,设站25座。预计于今年12月开通,建成后将与4号线支线贯通运营。

  轨道交通7号线机电装修4标项目负责人董自磊表示,目前,主要进行两端设备区里的设备安装以及管线的收尾,还有将开始进行公共区域大面装修,3月底的时候,开始带电调试。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