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高聚集+强创新+好生态 太仓新能源汽车产业启“新”程

字号: 2024-03-19 09:15 来源: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作为“德企之乡”,太仓正努力将雄厚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基础,转化为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蓝海的先发优势。这两天,欧托凯勃汽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作为“德企之乡”,太仓正努力将雄厚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基础,转化为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蓝海的先发优势。

这两天,欧托凯勃汽车线束(太仓)有限公司忙着赶制一批高压线束订单。在新能源汽车中,高压线束被称为“汽车血管”,负责将高压系统上的各个部件紧密相连。去年,欧托凯勃的新工厂启用,推动企业向新能源、智能化、数字化方向转型,不断适应新赛道的新需求。

欧托凯勃汽车线束(太仓)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巍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电压越来越大,使用的电流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地运用到焊接技术,在焊接工艺上控制得非常稳定。

当前,随着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安全性能的要求不断提升,对车辆电池管理系统的生产研发,也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

位于太仓的德珂斯,是一家专注于自动化技术的德企,依托德国数控机床制造的全球领先优势,正积极参与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组装生产。

德珂斯(江苏)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Sven O. Otten表示,新能源汽车带来了新的挑战,就是电池,电池生产、电池组装,这对企业来说也是一个额外的市场,和客户一起开发自动化电池组装自动化,另外企业正试图进入驱动器的组装领域,和传统的汽车车身组装是相似的,比起挑战,更多的是机会。

将新能源汽车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太仓还专门出台了“汽车电子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新集群2025行动计划”,紧紧围绕汽车产业电动化、轻量化、智能网络化的发展方向,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加强协同联动创新。目前,太仓已聚集汽车零部件企业超700家,超过75%的规上汽车零部件企业与国内外整车企业建立了产业链供需关系。去年,太仓规上汽车零部件企业产值同比增长7%。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