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以旧换新”行动来了 苏城商家平台积极参与

字号: 2024-03-20 09:54 来源:
推动高质量耐用消费品更多进入居民生活。日前,国务院印发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众多商家和平台积极参与。昨天(3月19日)下午,在苏宁易购石路店,店员

推动高质量耐用消费品更多进入居民生活。日前,国务院印发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众多商家和平台积极参与。

昨天(3月19日)下午,在苏宁易购石路店,店员正向顾客推荐一款空调新品,不仅绿色智能,而且能享受以旧换新的优惠。一名店员告诉记者,顾客以旧换新的方式购买指定空调,就可以享受700元的优惠。

《行动方案》明确,实施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畅通家电更新消费链条,鼓励支持消费者以旧家电换购节能家电。通过政府支持、企业让利等多种方式,支持居民开展家装消费品换新。

记者走访发现,苏城各大商家积极参与,不仅加大补贴优惠力度,更在服务上动足脑筋。

苏宁易购石路店店长于友斌介绍,店内联合售后、物流以及收旧拆解公司,推出全链路家电“以旧换新”活动,补贴旧机的同时,也在新机上进行补贴,消费者最高可以享受10%的家电以旧换新补贴。

“拆旧以及运输和回收,整体的都是免费。回收旧机的时候,可以做到最快一天把它全部回收、送新安装完毕,让绿色智能家电更好地走向千家万户”,于友斌说。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大财政、金融、税收等政策支持,扎扎实实推动《行动方案》落地见效。据了解,苏州目前也正在制定相关实施细则。

苏州市职业大学教授孙学文认为,相关举措或将有利于促进企业投资,激发居民消费潜能,推动先进产能增加,促进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调动市场各方积极性,加快形成更新换代的规模效应。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