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钢桥飞架南北!星港街北延工程又有新进展

字号: 2024-03-20 09:54 来源:
据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消息,星港街北延工程目前已至最重要控制节点——跨沪宁高速钢桁架桥施工,该桥为首座跨越沪宁高速市政类双层钢桁架桥,预计今年9月完成主体结构

据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消息,星港街北延工程目前已至最重要控制节点——跨沪宁高速钢桁架桥施工,该桥为首座跨越沪宁高速市政类双层钢桁架桥,预计今年9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据悉,工程总投资约7.19亿元,南起沪宁城际铁路、北至阳澄湖大道,对接阳澄湖星济隧道,线路全长约2公里,预计明年10月通车。

星港街北延工程南起沪宁城际铁路、北至阳澄湖大道,对接阳澄湖星济隧道,线路全长约2公里,是园区“十二横十二纵”之一的南北向城市主干路。

工程总投资约7.19亿元,2022年12月16日开工。建成后将有力提升跨沪宁高速通行能力,增强园区湖西CBD、北部城市副中心及相城区的交通联系,助推阳澄南岸创新城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激活北部城市副中心潜能,促进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

该钢桁桥设计为全焊接双层钢桁架结构,长143.72米,按38.02米+67.68米+38.02米布跨,上层桥面宽度为24.5米,下层桥面宽度为21.3米,全桥3榀主桁架间距10.25米,钢结构重量达到3600吨,为首座跨越沪宁高速市政类双层钢桁架桥。

该双层钢桁架的结构拼接采用了全焊接工艺,针对该钢桁架结构的复杂性和施工环境难度,施工团队结合多年钢结构桥施工的成功经验,通过多轮方案优化,确定了“拖拉顶推+原位拼装”施工工艺。该工艺在高速范围不设临时墩、不中断交通,并且有效解决了高速南侧110KV高压线路影响等难题。

项目施工团队还组织资源开展了“大跨径双层钢桁梁跨高速安装施工综合技术”课题研究,研究成果已申报2项国家发明专利。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