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体育竞技 正文

苏州高校校友联盟秋季足球赛开赛 32支球队将进行160场对决

字号: 2023-10-16 08:50 来源:
本报讯(记者 张黎丽)昨天,“众钠能源杯”第八届苏州高校校友联盟秋季足球赛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

本报讯(记者 张黎丽)昨天,“众钠能源杯”第八届苏州高校校友联盟秋季足球赛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0余所一流高校的苏州校友会组成了32支球队参赛。联赛将历时3个月,千余名校友集结,携手打造160场精彩球赛,燃爆金秋。

苏州高校校友足球联盟是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近五十所大学、数万名在苏名牌高校毕业生的交流平台。2016年至今,已经举办了多届足球联赛。本届赛事根据近三年秋季正赛的排名转换成历史积分进行排名,设置干将(甲)组、莫邪(乙)组两大赛区,为升降级赛制打下基础。比赛设置了最佳进步球队、最佳新晋球队等团体奖项,最佳进球、最佳定位球、最快进球等个人奖项。

南京农业大学苏州校友会足球队连续三年参赛,曾夺得联赛季军,今年强势进入干将组。球队此次报名队员超40人。教练张珂告诉记者:“我们的队员以70、80后校友为主,90、00后也在不断补充进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校友会足球俱乐部创立于2020年,经历两年,吸纳会员超80人。俱乐部成员裴满告诉记者:“在足球场上,我们结识了浙大、厦大、南大等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并组建联席科学家团队成立了公司,开始闯荡新能源赛道。”去年开始,裴满的企业成为苏州高校校友联盟足球联赛的冠名商。一群群优秀的校友从绿茵场上走出,反哺足球赛。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