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体育竞技 正文

苏州小将男子双向飞碟团体赛摘金 个人125靶124中平亚运会纪录和亚洲纪录

字号: 2023-09-28 08:29 来源:
本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 张甜甜)昨日上午,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射击项目男子双向飞碟团体赛,中国选手韩旭、吴云轩和刘疆驰以362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刚满20岁的苏州小将吴云轩为苏州再

本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 张甜甜)昨日上午,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射击项目男子双向飞碟团体赛,中国选手韩旭、吴云轩和刘疆驰以362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刚满20岁的苏州小将吴云轩为苏州再添一块金牌。

根据比赛规则,男子双向飞碟团体赛分两个阶段,以两个阶段总成绩作为最终排名。在26日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吴云轩与队友刘疆驰、韩旭一起,以220中占据优势位置。在昨天的第二阶段比赛中,中国队持续发力、稳健发挥,吴云轩更是以个人125靶124中的成绩平了亚运会纪录和亚洲纪录,最终中国队以总成绩362中强势摘得团体金牌。

根据上午团体赛中的个人成绩排名,6位选手晋级个人赛决赛,吴云轩、刘疆驰均顺利晋级。决赛上,吴云轩开局不利失了两靶,但他迅速调整状态,将成绩稳住,坚持到铜牌争夺战,最终获得第四名。赛后接受采访时,吴云轩告诉记者,个人赛需要移动更换靶位,此前针对个人赛的训练相对少一些,自己的适应还不够及时到位。

而且,男子飞碟项目比的就是万无一失,一枪脱靶,就可能与奖牌失之交臂。最终获得冠军的科威特选手阿卜杜拉·拉希迪就打出了完美的60发全中,追平了亚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今年已经60岁的他第4次获得亚运会金牌。

吴云轩2003年出生,2016年入选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队,从零开始进行飞碟项目的训练。杭州亚运会可谓吴云轩的综合性国际赛事首秀,此次参赛,除了19岁的飞碟女将江伊婷,吴云轩是中国射击队飞碟组里最年轻的男生,也是亚运飞碟项目上年纪最小的男生。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飞碟项目上来自中东地区的各支强队,吴云轩淡然应对,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吴云轩的启蒙教练孙少军告诉记者,当时市体育运动学校到太仓沙溪中学招生,学校老师推荐时介绍,这个孩子是打篮球的,整体协调性好,很聪明。“他来了之后,第二年到省里比赛就开始崭露头角,引起了省队教练的注意。练到第三年,参加(2018年)省运会,可惜决赛的时候没打好,只拿到第二名。”孙少军介绍,“这也正常,毕竟年龄还小,进了决赛压力太大。”省运会结束后就升入省队训练,肯钻研的吴云轩进步非常快,这几年大大小小取得了不少成绩,和师弟盛李豪一样被国家队收入麾下,国家队请的外教也很喜欢他。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