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体育竞技 正文

盛李豪与搭档再获金牌 他曾是“新时代苏州好少年”

字号: 2023-09-27 08:43 来源:
本报讯(记者 袁艺)在本届亚运会上已获两金一铜的盛李豪来自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毕业于苏州市振吴实验学校,曾获2021年度“新时代苏州好少年”称号。2004年12月,盛李豪

本报讯(记者 袁艺)在本届亚运会上已获两金一铜的盛李豪来自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毕业于苏州市振吴实验学校,曾获2021年度“新时代苏州好少年”称号。

2004年12月,盛李豪出生在张家港市。他与射击结缘是13岁时和父亲到射击俱乐部玩,第一次拿起枪就打得有模有样,此后便经常缠着父亲来“打枪”。俱乐部老板曾是苏州射击队队员,看到盛李豪短期内快速进步,就将他推荐到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队。仅仅半年训练,盛李豪就达到成人比赛全国前15名的水平,随后进入了江苏省射击队。

2018年,他获得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气步枪个人、团体和混团冠军,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他以乙组的年龄竞逐甲组比赛,获得气步枪个人、团体冠军。2019年底盛李豪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经过刻苦训练和努力,盛李豪进入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拿下了苏州籍运动员在射击项目上的首块奥运奖牌。后来,他又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终于圆了自己的冠军梦。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