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体育竞技 正文

全国“高手”太湖论剑 全国1300余名击剑选手参赛

字号: 2023-10-09 09:15 来源:
【耀运动】本报讯(记者 张黎丽 通讯员 乐聘)近日,2023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苏州市击剑联赛暨长三角“太湖论剑”击剑公开赛总决赛在太湖畔燃情开启。本站赛事系中

【耀运动】

本报讯(记者 张黎丽 通讯员 乐聘)近日,2023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苏州市击剑联赛暨长三角“太湖论剑”击剑公开赛总决赛在太湖畔燃情开启。本站赛事系中国击剑协会C级认证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1300余名击剑选手参加,为长三角区域、全国乃至国际性赛事储备人才。

长三角“太湖论剑”击剑公开赛是全国击剑赛事中的闪亮品牌,联赛有规范的积分制体系,并覆盖全年龄段。近年来,联赛规模不断扩大,在竞赛项目上分个人赛和团体赛,设花剑、重剑、佩剑项目。赛事旨在传播击剑精神,推广击剑文化,普及击剑运动,锻炼和选拔优秀击剑后备力量。

今年,赛事共设4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由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体育总会主办,苏州市佐罗击剑俱乐部承办。在体教融合大背景下,江苏省击剑运动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逐步形成学校、体校、社会体育俱乐部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局面,实现了功能互补、相互支撑的发展态势,为奥运争光计划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

在苏州,热爱击剑运动的小朋友不断增多,社会俱乐部的发展为省、市队选拔人才拓展了途径,不少俱乐部选手已能接近甚至达到体校运动员的水平。在2022年江苏省运动会上,来自社会俱乐部的选手就斩获了多枚金牌。本次总决赛赛场上,吴中区击剑协会揭牌成立。

焦点图片

最新娱乐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