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资讯 正文

诺亚控股发布2022年二季度财报:两地上市 布局全球 聚焦品质 陪伴客户

字号: 2022-08-23 15:25 来源:
PE和公募如预期回暖核心客户持续稳步增长  继一季度宏观环境受疫情封控、地缘冲突、开发商违约、中概股被SEC集体点名等事件冲击后,二季度的宏观环境持续承压,给经济增长带

<span class=

2.png

4.png

PE和公募如预期回暖

核心客户持续稳步增长

  继一季度宏观环境受疫情封控、地缘冲突、开发商违约、中概股被SEC集体点名等事件冲击后,二季度的宏观环境持续承压,给经济增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诺亚得益于全面搭建线上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提升业务的科技含量和创新能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在客户服务和渠道开拓、产品服务、投研服务、风险管理等环节的持续赋能,与客户保持了深度的沟通,感知风险,保护客户,持续不断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资产配置服务和投资者教育活动,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财报显示,诺亚二季度经营利润录得3.2亿元,环比上升3.0%;经营利润率达成43.8%,环比上升4.3%。在核心业务数据方面,二季度募集量为193.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28.8%;其中私募股权募集量为39.2亿,环比增长23.2%。值得一提的是,公募基金募集量为122亿,同比增长30%,环比大幅增长71.4%。

  得益于持续聚焦核心客户群体服务的全面展开,钻石和黑卡客户持续稳步增长。数据显示,二季度诺亚钻石客户同比增长6.1%,黑卡客户同比增长20.5%。持续聚焦钻黑客户群体的同时,也在着力识别和服务好潜钻和潜黑客户,以及挽回流失客户、唤醒沉睡客户。

4.png

资管规模结构持续优化

海外资产配置稳健发力

  资产管理作为诺亚控股集团旗下着力发展的重要板块之一,在保持私募股权母基金先发优势的同时,歌斐为高净值和超高净值客户自主设计定制化投资组合的配置能力也在持续创新和提升,其中目标策略系列产品的推出,满足了客户标准化资产时代的“底仓配置需求”,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绩效。

  数据显示,歌斐“稳健、平衡、积极”三个类型目标策略产品自成立以来,经历了严峻的宏观形势和复杂而低迷的市场环境,2022年至今的收益表现远优于同期可比指数,有效地控制了波动和回撤,发挥了财富底仓的作用。同时,歌斐也在积极孵化不同策略、互为补充的股票直投产品,不断拓展新的业务、满足客户需求,以投研驱动为核心,完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

  截至2022年6月30日,歌斐资产管理规模为1,554亿。其中私募股权的管理规模稳定在1,320亿,公开市场产品的管理规模比上季度末增长2.9%,达到106.7亿。同时,歌斐持续退出房地产产品,目前存量主要是由美国出租公寓基金和境内两栋商业核心区的写字楼基金构成,资产结构持续优化、更加健康。

  一级市场方面, S基金六期在持续募集中,且随着二级市场估值逐步回归中枢、S基金六期的投资也进入了更加安全的估值边际;歌斐的母基金也在二季度完成了可观募集。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的资产管理规模同比上升6.2%,环比上升1.5%,达到295.7亿元人民币;其中私募股权、公开市场、房地产分别取得了1.1%、6.4%和2.0%的环比增长。

  2022年8月,歌斐资产也凭借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深厚底蕴、强大投资管理能力及相对突出的投资业绩,连续七年蝉联清科「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机构有限合伙人30强」主榜单,名列第二。同时上榜「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S交易投资机构10强」和「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有限合伙人之非国资20强」。

4.png

国内外开启“双循环”

全球化布局行稳致远

  最新季度的《瑞银投资者情绪调查》指出,经济衰退风险、通胀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是影响全球高净值投资者进行更多投资的部分原因。但历史分析表明,退出市场的风险可能更大。建议保持投资,因为长期前景可能会带来回报。在目前的环境下,退出市场并回到持有现金的诱惑是可以理解的,但对历史市场模式的分析表明,等待比投资更有风险。

  上半年,诺亚CIO办公室建议全球高净值客户积极行动起来,检视自己家庭和家族的保护、保障、隔离情况,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再平衡。下半年,形势发展依然超出预料,保护、保障和隔离配置刻不容缓,诺亚再次重申“先保护,再增长”的战略配置,建议高净值家庭开启“双循环” 。

  综合考量当下面临的日益复杂的国际局势和市场波动,为更好地帮客户做好全球资产配置,诺亚在自身业务端也开启了基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战略规划讨论,计划不断做实国内和国际的双集团建制,形成各自完全独立运作的组织架构。在香港二次上市后,诺亚开始在香港建立更大规模的国际私人银行队伍和全球筛选的产品团队,以适应客户的全球化服务和配置需求;诺亚的新加坡办公室,也开始推进新的业务计划。歌斐(国际),也开始构建新的研究能力,丰富国际产品线,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此外,香港二次上市成功后,诺亚也开启了向双重主要上市的转移。国内国外双循环发展战略指引下,诺亚将持续以香港为基点、落实全球化战略,建立和拓展诺亚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致力于成为全球华人高净值及超高净值人群最值得信赖的财富管理机构。

4.png

以专业成就关爱之心

践行可持续发展带来长效动能

  ESG的持续践行和投资生态搭建上,诺亚也在持续发挥影响力,用可持续发展推动长效动能。6月,诺亚MSCI评分再获提升,ESG绩效持续进步。

  5月,诺亚连续第八年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报告,向全球利益相关者报告过去一年的可持续发展绩效,并对当下的宏观应对和发展策略进行了调整和部署。这是诺亚在ESG责任投资持续建设上的又一次完善和升级,深入全面地显示诺亚在精进公司治理、恪守商业道德、赋能持续发展、勇担社会责任等多方面释放的良好社会效益。8月,歌斐资产连续第二年发布《ESG投资尽责行动报告》,进一步帮助投资者分析ESG投资趋势,把握投资机遇。

  自2021年诺亚控股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立以来,一直践行可持续发展为诺亚带来长效动能的价值主张,在推动投资决策和产品筛选纳入ESG决策考量的同时,并通过在微笑基金专区开设“ESG投资专区”等措施,以此引导客户通过向善投资承担社会责任举措,不断提升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端的ESG认知、协助制定解决方案,持续发挥可持续投资圈层影响力,增强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效益。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诺亚全面践行可持续发展与负责任投资的作为卓有成效。诺亚针对2021年的ESG调研结果显示,ESG在高净值客户中的普及度增长了35%、达到80%;客户的投资意愿提高了约3.5倍达到了50%。歌斐资产也在今年5月向合作的资产管理人发放了ESG问卷,结果显示头部资产管理人的ESG行为在过去一年更加凸显,绝大多数表示计划在未来1-3年提升ESG相关投资产品的比例,且有超过70%的机构已经开始了实践。

  未来,诺亚也将在国家精神及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指引下,继续致力于持续稳健高效地价值创造,以专业成就关爱之心,为客户创造价值,并持续发挥可持续影响力,为推动责任投资与整个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持续努力。践行可持续发展为诺亚带来长效动能的价值主张,诺亚和歌斐责无旁贷,未来会继续发挥圈层影响力,提升ESG产品的研发,提升集团的可持续运营。

  中国的持续发展和全球化的加速深化给财富管理市场带来巨大增长潜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战略下,诺亚凭借先发优势和行业领先地位,伴随着品质化发展的增长和全球化布局的深远,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展望未来,汪静波表示:“2022年,我们深感对客户的责任重大,愈是宏观不确定性加大,我们愈要冷静思考,成熟判断。我们相信,财富之上,更见人生智慧;诺亚将心注入,与客户代代相伴。”

蔡依林和周杰伦为什么分手 三大原因揭晓

当时周杰伦跟侯佩岑亲密的逛街照片流出,周杰伦跟蔡依林解释是被要求拍照的。当时蔡依林选择了相信,在后来蔡依林回忆说她不想放弃这段感情,但是周杰伦提出了分手,她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结果。但是也有很多人说周杰伦跟蔡依林当初没有在一起,他们只不过是一对很好的朋友,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两个人真心的相爱过。

朱茵为什么嫁给黄贯中 来揭晓真相?

据了解,朱茵的老公不是黄家强而是黄贯中!朱茵嫁给了黄贯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黄贯中对朱茵非常好,而星爷当时大红大紫有无数女明星向他献殷勤,所以其实当时周星驰是没太把朱茵当回事的!对于女人来说找一个正在爱自己的难道有错吗?说以朱茵选择了黄贯中。

赵薇为什么被全网封主要原因 这几原因是关键

赵薇还有“女版巴菲特”之称,这个称呼,足以证明她的“财力”了。然而,最近的通报里,就有她在证券市场失信被罚的通告。赵薇不仅是演员,还玩投资。但是玩得很“特别”。早前就有报道说,她和丈夫空手套白狼,以51倍的杠杆撬动30亿元,之后,又被曝经济问题,并被点名,处罚他们5年禁入证券市场了;

浪味仙究竟是男是女 浪味仙性别曝光

浪老师的外形上长的比较中性,说话的声音也很温柔,在吃东西的时候也非常的斯文,即使要吃下很多东西也不失优雅,不会像同平台其他大胃王那样狼吞虎咽,而是会一口一口细致的反复咀嚼食物。由于浪老师自身性格的原因以及一头飘逸的长发,因此常常被人误解是女生。

贾洪清为什么揍徐大宝?个人资料简介显示其老公是谁?

今天,网红“徐大宝”上了微博热搜,原因是她称自己被家暴。一时间,不少网友很好奇,徐大宝老公是谁?据公开个人资料简介,徐大宝老公是贾洪清。那贾洪清为什么揍徐大宝?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曾志伟和蓝洁瑛到底是怎么回事 看完你就明白了

曾志伟和蓝洁瑛合作的次数并不多,因此两人也没有什么很大的交集,是很难发生这种关系的。而且蓝洁瑛被侵犯一事还不知道是真是假,就算是真的,那也跟曾志伟是没有关系的,所以大家在网上吃瓜的时候还是要认清真相,不要被一些假消息给误导了。

林允穿蓝色套装小露蛮腰 精致侧颜吸睛

林允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一组春日随拍,并配文:”用胶片留住春天“。她长发温柔披肩,身穿蓝色套装露出小蛮腰,侧颜精致吸睛。

在春日时节邂逅港风小花老师

宋佳全新大片,身穿艳丽的印花服饰、复古的卷发红唇… 慵懒随性或性感妩媚,带着狗狗出镜,在春日时节邂逅港风小花老师。

赵露思新剧路透照曝光 一袭绿衣清新可爱

赵露思新剧造型路透曝光,她一袭清新绿衣,少女感十足

关晓彤穿西装外套紧身裤 瘦成纸片人

近日,有网友拍到一组关晓彤相关图片,她身穿西装外套搭配紧身裤,高挑的身材,挡不住的优越大长腿

“16岁恋大叔、与富豪缠绵”黎姿那些年的富豪情缘

  月老,一个神话中的“红娘”。  在月老的红线之下,成就了“男欢女爱”的故事,可是月老也有“打盹”的时候,让花季少女爱上“邋遢大叔&

鞠婧祎晒天台港风美照 可爱wink气质超绝

鞠婧祎迎来了她的单飞周年纪念日,工作室晒天台美照并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