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正文

用脚步丈量春天 用山水温暖心田 2023太湖湾千人健康毅行再度启程

字号: 2023-04-23 09:48 来源: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常州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内,随着嘹亮的发令笛声响起,阔别三年的太湖湾千人健康毅行盛大启幕,毅行者们踏上太湖湾绝美路线,用脚步丈量春天,用山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常州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内,随着嘹亮的发令笛声响起,阔别三年的太湖湾千人健康毅行盛大启幕,毅行者们踏上太湖湾绝美路线,用脚步丈量春天,用山水温暖心田,用身心感受太湖湾守护青山绿水的发展成果。

  绝美毅行路畅享身心洗礼

  这是一个关于春天的约定,这是一场让身心回归自然的酣畅之旅。2023太湖湾千人健康毅行全程约10公里,这条线路串联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常州太湖湾旅游度假区绝美的山水风光和特色景区,毅行的起点为动漫游戏主题乐园环球动漫嬉戏谷,终点为国家级5C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太湖湾露营谷。毅行的主要路段盘山公路,是天然的森林氧吧,两侧山峦苍翠、草木峥嵘,可远眺太湖碧波粼粼、湖天一色,山水美景尽收眼底。

  此次太湖湾千人健康毅行是常州太湖湾旅游度假区与常州广播电视台携手举办的第六届,已成为常武地区的品牌活动,活动当天为“世界地球日”,常州广电四大频率八大主播带队毅行者,在这片风景空气俱佳的净土洗肺养神,为健康充电,用身体感受天然的生态美景,共同体验太湖湾守护地球家园的环境保护成果。

  生态优先守护地球家园

  醉美人间四月天,正是春天最美好的模样。此时的太湖湾暖阳微风春水动,浅草百花鸟语浓,对诗与远方无尽的念想,都折叠在这一方山水间。多年来,常州太湖湾秉承“生态太湖、文化太湖”的发展理念,代代相承,坚守生态禀赋不动摇,守护地球家园。

  早在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之初,太湖湾就将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实施了湖底清淤、围网拆除、湿地营建等“清水”工程;居民动迁、企业搬迁、新建污水处理厂等“治污”工程;封山育林、植树造林、宕口整治复绿等“增绿”工程;盘山公路、环太湖路、雪马路等“畅通”工程。一系列“生态工程”拉长了太湖湾的风景线,实现了一路一景、路随景移,再现了“烟波太湖”美景。如今的太湖湾,大气环境达国家一级标准,植物生长茂盛,有乔木、灌木、草本植物百余种,鸟类70多种,鱼类30多种。形成了独特的“山、湖、林、田、花、果、茶、文”融合的资源格局,打造了漫娱奇幻、慢居太湖、慢享自然、慢悟人文、慢品田园的“微度假·慢生活”区域旅游目的地,常州太湖湾也于2020年底收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金字招牌。

  文商旅产业融合异军突起

  近日召开的常州文商旅融合发展大会,奏响了全市文商旅产业强劲复苏的“春之曲”。常州太湖湾旅游度假区作为全市文商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板块,近年来前瞻性研究市场需求,深入探索“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新业态,优化布局新赛道,开启了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征程。

  “文旅+露营”,斩获全国第一!此次毅行的终点太湖湾露营谷,是太湖湾近年来打造的又一文旅新名片。集房车宿营、生态游乐、农趣体验、拓展基地于一体,抢抓露营这种休闲度假方式火爆的市场先机,打造了享誉全国的露营休闲打卡地,吸引了大量游客举家前来纵享欢乐亲子时光。在今年4月14日举办的全国露营旅游休闲发展大会上,常州太湖湾露营谷入选“全国十大露营打卡地”,荣登榜首,江苏唯一!当天毅行结束后,游客们在露营谷喝着咖啡感受春风拂面,品尝丰富多样的美食,还体验了华东超大规模户外拓展基地、自然休闲滑草、树顶玻璃栈道、小火车等生态游乐项目,感受了房车露营的奢野魅力,融入到露营谷“惬意,那是自然”的美好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这里风景秀丽,亲近自然,充满野趣,适合全家一起来度假。

  “文旅+音乐”,提振地区产业经济。作为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助推器,城市文旅活动已成为一个景区乃至一座城市的标配。太湖湾音乐节是太湖湾潜心打磨的音乐IP,已成为国内音乐节的闪亮品牌,在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平台持续发酵,相关话题多次火上热搜,音乐节每天吸引数万乐迷奔赴盛会,度假区和周边酒店一房难求,饭店业绩翻番,彰显了“文商旅”产业融合强大的叠加效应。今年4月29日——5月2日,第六届太湖湾音乐节携更强大的阵容再次火热来袭,融合说唱、摇滚、流行元素,李健、张震岳、热狗、法老、姜云升、郭顶、颜人中、新裤子、痛仰、万年青年旅店、许嵩、马頔等全明星和乐队阵容,嗨够4天,引爆热血和激情!

伊能静深夜发布辟谣声明 称已委托律师取证

4日晚,伊能静发布辟谣声明,称造谣是违法行为,已经委托律师取证。不少网友火速在评论区留言,纷纷询问她“怎么了”。

汤唯获韩国电影制作人奖最佳女主角 今年五度封后

12月5日,韩国电影制作家协会奖发布获奖名单,汤唯凭《分手的决心》 拿下第9届韩国电影制作人协会奖最佳女主角奖。这是汤唯今年继春史、釜日、影评、青龙之后拿下的第五座影后奖杯。

谷爱凌疑似恋情曝光后首露面 扎丸子头面带灿笑状态好

5日,有网友晒出与谷爱凌的合影。照片上的谷爱凌扎着丸子头,身穿红色外套,面带灿笑,状态很好。

蔡依林和周杰伦为什么分手 三大原因揭晓

当时周杰伦跟侯佩岑亲密的逛街照片流出,周杰伦跟蔡依林解释是被要求拍照的。当时蔡依林选择了相信,在后来蔡依林回忆说她不想放弃这段感情,但是周杰伦提出了分手,她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结果。但是也有很多人说周杰伦跟蔡依林当初没有在一起,他们只不过是一对很好的朋友,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两个人真心的相爱过。

朱茵为什么嫁给黄贯中 来揭晓真相?

据了解,朱茵的老公不是黄家强而是黄贯中!朱茵嫁给了黄贯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黄贯中对朱茵非常好,而星爷当时大红大紫有无数女明星向他献殷勤,所以其实当时周星驰是没太把朱茵当回事的!对于女人来说找一个正在爱自己的难道有错吗?说以朱茵选择了黄贯中。

赵薇为什么被全网封主要原因 这几原因是关键

赵薇还有“女版巴菲特”之称,这个称呼,足以证明她的“财力”了。然而,最近的通报里,就有她在证券市场失信被罚的通告。赵薇不仅是演员,还玩投资。但是玩得很“特别”。早前就有报道说,她和丈夫空手套白狼,以51倍的杠杆撬动30亿元,之后,又被曝经济问题,并被点名,处罚他们5年禁入证券市场了;

浪味仙究竟是男是女 浪味仙性别曝光

浪老师的外形上长的比较中性,说话的声音也很温柔,在吃东西的时候也非常的斯文,即使要吃下很多东西也不失优雅,不会像同平台其他大胃王那样狼吞虎咽,而是会一口一口细致的反复咀嚼食物。由于浪老师自身性格的原因以及一头飘逸的长发,因此常常被人误解是女生。

贾洪清为什么揍徐大宝?个人资料简介显示其老公是谁?

今天,网红“徐大宝”上了微博热搜,原因是她称自己被家暴。一时间,不少网友很好奇,徐大宝老公是谁?据公开个人资料简介,徐大宝老公是贾洪清。那贾洪清为什么揍徐大宝?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曾志伟和蓝洁瑛到底是怎么回事 看完你就明白了

曾志伟和蓝洁瑛合作的次数并不多,因此两人也没有什么很大的交集,是很难发生这种关系的。而且蓝洁瑛被侵犯一事还不知道是真是假,就算是真的,那也跟曾志伟是没有关系的,所以大家在网上吃瓜的时候还是要认清真相,不要被一些假消息给误导了。

林允穿蓝色套装小露蛮腰 精致侧颜吸睛

林允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一组春日随拍,并配文:”用胶片留住春天“。她长发温柔披肩,身穿蓝色套装露出小蛮腰,侧颜精致吸睛。

在春日时节邂逅港风小花老师

宋佳全新大片,身穿艳丽的印花服饰、复古的卷发红唇… 慵懒随性或性感妩媚,带着狗狗出镜,在春日时节邂逅港风小花老师。

当红小花赵露思出席活动颜值翻车,双下巴明显

95后当红小花赵露思出席某盛典活动。现场现身的赵露思身着印花粉色长裙,高贵典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