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一批停车新技术在苏城各地推广应用,助力改善城市静态交通秩序

字号: 2022-08-12 08:30 来源:
  节假日、上下班高峰期出行找不到车位,或者好不容易找到车位却因为其他车主的不规范停车而无法停入……诸如此类的停车难问题,总让出行的市民感到困扰;不规范

  节假日、上下班高峰期出行找不到车位,或者好不容易找到车位却因为其他车主的不规范停车而无法停入……诸如此类的停车难问题,总让出行的市民感到困扰;不规范停车的管理问题,也影响着城市静态交通秩序。最近,一批停车新技术陆续在苏城各地推广应用,通过智慧赋能解开了城市的“畅停密码”。

  小小路牙机

  让停车取车更便捷

  “有了它,停车更省力,付费更快捷,比以前方便多了!”今年6月下旬,常熟市琴湖溪里商业中心正式开业,同步安装在琴湖路支路路牙上的智能停车管理新设备,为在这里停车的车主省了不少事。

  今年以来,常熟市城管局以缓解重点区域停车难为突破口,通过拓展重点区域道路泊位智能化管理范围,在部分窗口单位、菜场及商圈周边路段泊位因地制宜试点路牙机等新技术、新设备,有序推动道路停车管理向智能化转变,实现公共车位高效运转。

  这款推广使用的路牙机以AI技术、视频处理技术为基础,动态跟踪被识别车辆及对应车牌,全程存证直至车辆完全离开,实现自动计时、自动结算。和其他智能停车管理设备相比,路牙机不仅价格相对适中、成本低、无需取电取网,而且体积较小,隐蔽性较好,设备安装不破坏环境,不影响城市街道美观。目前,常熟市在琴湖溪里商圈东侧的琴湖路支路(富春江西路-沙家浜路)、人社局东侧人行道及菱塘菜场门口共计104个道路泊位,统一安装“隐形相机”路牙机智能设备。在此基础上,道路泊位统一设置了30分钟免费停放时间及夜间免费停放时段,有效提升了泊位周转效率。

  智能地锁

  轻轻一扫精准停车

  停好车轻轻一扫后,停车计时、计费、离开前缴费、开具发票便能“一条龙”完成——这是姑苏区创新开展道路停车智能化试点建设,推行智能地锁实现的重要功能。据了解,这款设备运用地锁感应、视频抓拍等新技术,盘活了有限的道路停车资源,提升了中心城区主次干道道路停车管理水平,优化了市民停车体验。

  目前,姑苏区正在逐步开展道路机动车停车泊位智能化改造,已完成银泰路、公园路、民治路、景德路东段等18条道路719个泊位的智能地锁改造。这些路段运用5G窄带通信、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精准检测车辆驶入时间,自动计时、计费,并为车主提供自助扫码缴费、电子发票等便民服务。

  同时,姑苏区完成了金品巷、嘉馀坊、庆元坊、葑门路等9条道路403个泊位的高位视频改造,融合“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自动计时、计费,车主可自助扫码缴费,通过智能化监管和简化收费流程,大幅提升了泊位的周转率,有效保障了中心城区路内便捷停车、行车畅通。

  筒仓式智能停车库

  3车位变48车位

  为了有效拓展土地资源空间维度,提升单位用地上车位配比,进一步推动停车便利化,昆山市采用新工艺,在昆山森林公园修建了苏州市首个地下筒仓式智能停车库。这个车库目前已完工,正处于设备调试阶段。

  森林公园地下筒仓式智能停车库位于昆山市高新区马鞍山西路818号,是国内直径最大的沉井式地下筒仓式车库。区别于传统的平面停车库,这个停车库采用可控式沉井工法施工,免去了支护和降水措施,可降低30%以上建造成本,并实现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双提升。地下筒仓式智能停车库用“挖井”的方式向下拓展空间,仅用82.7平方米土地就可以实现48个车位的供给,而同等面积土地的传统平面车库,仅能容纳3辆车停放。改造后的车库布置灵活,更能适应城市窄小、零散空间。这种“小口袋,大容量”的建筑,有效节约了城市土地资源。

  基于现代传感器技术和人工智能控制系统,地下筒仓式智能停车库采用国内先进的自动升降、横移停车设备,利用车位间设备的移动旋转及升降机配合,实现自动存取车;车库入口处设有地感装置,可自动识别车牌并打开入口门,将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熄火、锁车、折叠后视镜及天线后,无需进入地库内部,在自助操作屏上动动手指即可实现“一键存车、取车”,单程存取车时间不超过90秒。

  智慧停车楼

  “一键存取”好方便

  吴江行政中心片区有人社大厦、万森大厦、科林大厦、邮储银行、商会大厦等行政、商务办公楼,随着区域内日常上下班通勤车辆、商务办公车辆日益增加,停车供需矛盾突出。

  为了缓解这一区域停车难问题,提高土地复合利用率,这里建起了一栋智慧停车楼。它占地面积3994平方米,共有利用层数9层,设有6个停车库、505个泊位,其中1个车库配备64个新能源充电桩。

  市民将车辆开进对应停车库后,关闭发动机、拉紧手刹、收好天线和后视镜,确认车内无人后,就可以出来操作出入口的触摸屏确认停车,随后升降机和智能搬运机器人就会将车辆输送到指定的车位。当车主需要取车时,在出入口触摸屏输入车牌号,确认取车,车辆就会被自动搬运到出入口处。智慧停车楼为市民提供了便捷的“一键存取”服务,同时采用“升降横移”技术,实现空间利用最大化。

  在苏州,一系列停车新技术的运用,正不断提升车辆存取率、空间集约化利用率,改善车主停车服务体验。今年,苏州市计划新增重点区域公共停车泊位1.5万个,增加共享停车泊位5000个,累计接入动态泊位数据达到70万个。在此过程中,苏州将继续推动各地积极参与新技术的探索应用,推动停车便利化工程再升级。

蔡依林和周杰伦为什么分手 三大原因揭晓

当时周杰伦跟侯佩岑亲密的逛街照片流出,周杰伦跟蔡依林解释是被要求拍照的。当时蔡依林选择了相信,在后来蔡依林回忆说她不想放弃这段感情,但是周杰伦提出了分手,她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结果。但是也有很多人说周杰伦跟蔡依林当初没有在一起,他们只不过是一对很好的朋友,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两个人真心的相爱过。

朱茵为什么嫁给黄贯中 来揭晓真相?

据了解,朱茵的老公不是黄家强而是黄贯中!朱茵嫁给了黄贯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黄贯中对朱茵非常好,而星爷当时大红大紫有无数女明星向他献殷勤,所以其实当时周星驰是没太把朱茵当回事的!对于女人来说找一个正在爱自己的难道有错吗?说以朱茵选择了黄贯中。

赵薇为什么被全网封主要原因 这几原因是关键

赵薇还有“女版巴菲特”之称,这个称呼,足以证明她的“财力”了。然而,最近的通报里,就有她在证券市场失信被罚的通告。赵薇不仅是演员,还玩投资。但是玩得很“特别”。早前就有报道说,她和丈夫空手套白狼,以51倍的杠杆撬动30亿元,之后,又被曝经济问题,并被点名,处罚他们5年禁入证券市场了;

浪味仙究竟是男是女 浪味仙性别曝光

浪老师的外形上长的比较中性,说话的声音也很温柔,在吃东西的时候也非常的斯文,即使要吃下很多东西也不失优雅,不会像同平台其他大胃王那样狼吞虎咽,而是会一口一口细致的反复咀嚼食物。由于浪老师自身性格的原因以及一头飘逸的长发,因此常常被人误解是女生。

贾洪清为什么揍徐大宝?个人资料简介显示其老公是谁?

今天,网红“徐大宝”上了微博热搜,原因是她称自己被家暴。一时间,不少网友很好奇,徐大宝老公是谁?据公开个人资料简介,徐大宝老公是贾洪清。那贾洪清为什么揍徐大宝?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曾志伟和蓝洁瑛到底是怎么回事 看完你就明白了

曾志伟和蓝洁瑛合作的次数并不多,因此两人也没有什么很大的交集,是很难发生这种关系的。而且蓝洁瑛被侵犯一事还不知道是真是假,就算是真的,那也跟曾志伟是没有关系的,所以大家在网上吃瓜的时候还是要认清真相,不要被一些假消息给误导了。

林允穿蓝色套装小露蛮腰 精致侧颜吸睛

林允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一组春日随拍,并配文:”用胶片留住春天“。她长发温柔披肩,身穿蓝色套装露出小蛮腰,侧颜精致吸睛。

在春日时节邂逅港风小花老师

宋佳全新大片,身穿艳丽的印花服饰、复古的卷发红唇… 慵懒随性或性感妩媚,带着狗狗出镜,在春日时节邂逅港风小花老师。

赵露思新剧路透照曝光 一袭绿衣清新可爱

赵露思新剧造型路透曝光,她一袭清新绿衣,少女感十足

关晓彤穿西装外套紧身裤 瘦成纸片人

近日,有网友拍到一组关晓彤相关图片,她身穿西装外套搭配紧身裤,高挑的身材,挡不住的优越大长腿

“16岁恋大叔、与富豪缠绵”黎姿那些年的富豪情缘

  月老,一个神话中的“红娘”。  在月老的红线之下,成就了“男欢女爱”的故事,可是月老也有“打盹”的时候,让花季少女爱上“邋遢大叔&

鞠婧祎晒天台港风美照 可爱wink气质超绝

鞠婧祎迎来了她的单飞周年纪念日,工作室晒天台美照并送上祝福。